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小满

mei12121551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11篇文章,5397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小满

小满

 

爱你不自知(一) 昊辰X储璇玑

司命视角


ooc严重警告,不喜勿看。别ky,写文不易。此文永远建立在柏麟帝君并无帝后的人设上。



1.

我是司命,在天界是一个很年轻非常任劳任怨的领//导//干//部,一个掌管凡人运数命理的神仙,我被选为这一任的司命,是因为我喜欢写故事和秘密,最重要的我还很能说会道,而上一任司命听说我是说书人,立马就渡我成仙,自己去逍遥快活了。



我问过前任司命了,他是觉得自己厌倦了天天看生离死别,看破了轮回生死,想要找些素材写些别的,也想认真钻研一些别的事,起初我还觉得有理,可是当我看到上一任司命重新经过忘川,饮梦婆汤走渡厄桥,去体会人间六苦时,想着他应该可以看破红尘再度归来,可是,十世过去了,他还是没有再度归来,而是选择去做一个凡人。我虽然诧异,可是还是没有插手他的事情,因为天界规矩太多,一不小心被罚的仙子和仙君也不少,也很难再度修仙。


可是身为神仙,我可以做的其实很少,也不过就是在人的有限的生命里多加几次劫难罢了。也算是为人下一世积攒功德,虽然说也可以通过佛法和道法超度过去,下一世也能投个好人家,而凡人可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得到超度,但自己过的劫难,自己在阎王爷那,也可以求个情,到时候也可以投个好人家。


虽然说凡人的运数命理是我能掌控的。可是也有我掌控不了的,就是妖和下凡历劫的神仙,气运是受天道所辖,我根本插手不得,就算是自己下凡历劫,恐怕该经历的劫数还得自己经历。




2.

自从战神剿//灭魔煞星的残余势力后,这个天界一如既往的平静祥和。


我和战神还有几个兄弟天天喝酒聊天。所以关系还不错。但是小战神太过于执着与他和柏麟帝君的情缘,她原本是想着,能够和柏麟帝君有一段情缘,原本五帝斩断人世间的情爱,而且柏麟帝君还修大道无情诀,这人世间的情爱与柏麟帝君再无机缘的,这是天道所限制。所以让我用天地灵气造了一颗姻缘石。偷偷注入了战神的法力和气血,也在帝君那里拿到了该拿的东西。


可是姻缘石需要生长,而天界的无情,没有办法吸收爱人们的所感之情,并逐渐成长,于是,我便偷偷将姻缘石偷偷带到人间,借助凡人的力量,并留下传说,姻缘石能够让修仙的天定姻缘的恋人能够在一起,发出红光照在两人身上。也让很多人可看到姻缘石。


等姻缘石长大,柏麟帝君也会生出情根来,与战神长相厮守。


我是司命,所以我知道人间世事无常。而这天界千万年不变,都是一样的。


可是凡是皆有例外。



有生之年啊!我就遇到了例外的事情。


而不知怎么了,我忽然听到了消息,没有一点准备。


听说战神因为戾气太重,想//弑//杀而被天帝除以天雷之//刑,七七四十九道天雷下去,战神将会元神俱散,三界再也没有战神了。


战神是柏麟帝君的爱将,我想着柏麟帝君或许能够让天帝可以不用那么重的刑//罚。我因与战神关系还行,边想着去求求柏麟帝君,可是到宫殿门前,我居然看到了一切。五帝之一的柏麟帝君居然跪在天帝面前,我屏住呼吸,逃离了。


在回司命殿的路上,我在想天帝终是天下最无情之人,听上一任的司命说,天帝因要无私无情,所以服下了无妄水。今生今世,不会再有任何人可以牵绊住天帝。而天帝在那个位置上,已经无情可以到了对当年的功臣,杀//伐//果断,可以牵制众位仙人了。


后来,我才知道,柏麟帝君作为五帝之一的白帝,跪在天帝面前,替战神求情,愿耗损修为,封印战神命柱,给战神一次机会,让战神下凡,历十世劫难,化解戾气。


天帝终究是给了柏麟帝君的面子,天雷之//刑只是十道。战神失去六识,天帝便没有再说什么,给了柏麟帝君做主的机会,让柏麟帝君把战神命柱封印,给了战神下凡历劫的机会,而我就看着柏麟帝君亲手做的那一切。


我想着,看来战神没有机会再成仙了。


天界又安静的死气沉沉一般,没有了往日战神在的时候,大家一起喝酒聊天,开心的日子。


就这样,我的三界恩怨录最重要的一篇文就这么搁置在那里。




3.

时间就这么快过去,转眼间,人界已经过了九百多年。


我看着战神前九世命运多舛,九世都过不了劫难,我确实担心了。


下一世战神要是再过不了情劫,就真的生生世世只做凡人。再也没有机会重新修仙了。


于是我便自觉找到柏麟帝君,让他有所行动,帝君听着我说的,原本不为所动,可是当知道这也是最后一次的机会,他也有些慌张了,看着他慌张,也许姻缘石大概真的能够让柏麟帝君逐渐有了情根。有了思念。


我看着柏麟帝君想要不经过渡厄道强行化为人身,我开始知道了,原来,柏麟帝君真的是有情了,他修了那么久的大道无情诀,却未曾发现,自己已经变了。他还不知道,自己已经开始担心战神的安慰。以为只是为了三界安危,可以渡战神再度成仙。


“帝君您老人家不能强行化为人身啊,况且,一旦强行化为人身,受天道所限,您所化人身连法术都难以学会啊。”


“可是,就算要用十年逆天改命。我也要度她再次成仙。”


………


“帝君您老人家等一下,这是我从太上老君那里拿来的,可护住帝君心脉,让帝君逃过天道之罚,让帝君少受些剜肉剔骨之苦。”


…………


于是帝君服下丹药,帝君修为深厚,被封印了九成的法力,跳下落仙台去往人间去了。


伤痕累累,九死一生,帝君还是化作一个凡人来到人间。


天道终究没有放过一个违背天道的神仙,帝君一路坎坎坷坷,又是被追杀,又是跳悬崖,后来,帝君才被修仙门派少阳派旭阳峰首座恒阳所救。并招收为内门弟子。十年之后为旭阳峰杰出的弟子。



而故事才刚刚开始……


tbc. 





私设:

无妄水:一种喝下去断情绝爱的水,相当于忘情水,类似于仙剑三紫萱和长卿喝的那种。


战神命柱:封印战神法力和记忆的地方。


海棠花木簪:战神和柏麟帝君一起浇灌的树,树的枝干有一小段枯死了,被柏麟帝君用法力切断,沾到了柏麟帝君的血,柏麟帝君亲手制作的木簪上面雕刻一朵海棠花,颜色艳丽,有神力,后被柏麟帝君带到人间。


姻缘石:穿越千年,承载了战神对柏麟帝君的思念,能够让天道网开一面,让三生石上有了昊辰与褚璇玑的名字。











小满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小满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