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满

诸法因缘生,因缘尽则灭。

【省拟】愿(一章完)

短篇


私设


阿湘人担任阿赣的上司。


江西:阿赣


北京:阿京




时间线2023年1月1日


我是阿赣,一个物华天宝,人杰地灵的地方。一个拥有“飞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银河落九天。”的地方。“拥有共//和//国将军县最多的地方。”


一个改变中国的地方。大多数人不知道,庐山和井冈山几乎是改变中国的地方。


“物华天宝,人杰地灵。”


有多久没有这么叫过我了。有多久没有这么形容过我了。


是阿,我曾站在高高的武功山上,学习道教的知识,是啊,不争不抢。


天地灵气依然没有转到我的土地,而我依然没有多少政策。让我的人民不受苦,让我的没有蛔虫病。


我若是没有得蛔虫病该有多好啊。可看看其它兄弟姐妹也有蛔虫病。


我难过,悲愤。痛苦。


留不住人才,经济差。


我到底怎么样才能改变的了整个阿赣。


让我的人民不受苦,过上幸福的生活。


都说历史的发展,我们总想使“巧劲”。


可是我却没有巧劲。


江西的没有希望。


已经久到我自己都要忘却了。


到底作为“红色摇篮”。还是想要争口气的。


很快,那个上司被阿京查到了实锤了。


可是新来的上司是阿湘那里的人。


我一直对他很冷漠,也没别的。


就像我和阿湘的关系一样。有些尴尬和不知所措。


我对新上司的希望只有一个。


不要试图反对阿京对“大运河”的决定。否则阿赣的人民饶不了他,只要这条运河开通,阿赣的身上的血肉就会盘活。盘活阿赣身上的动脉,就能让阿赣活下去。否则继续穷下去的阿赣,又有一场场“历史周期律”。


至于他会不会变成另外一个蛔虫病的爆发,我已经不在关心。大不了我又痛个几回合。我对痛觉已经麻木了。


从“太平天国”开始,我目睹的痛,我对人民留的血和泪,我看的太多。


都说我们千百年来血脉相连。


可到近代,这百年来的伤透了我的心。都说我们的疆域在地图上像男女亲//吻。


可我觉得自己是,念,怨。


这两个字我分开写。


念是真的念。


江西填“湖广”。


都说我们应该很恩爱。


可我知道我不愿意提起他。


怨也真的怨。


他的人民对我的人民的伤害和痛。


我真的没有办法忘了。


我作为意识体在某著名网上看到身为阿湘人的某某带头反对“大运河”。


大量的评论里只有反对。


阿赣的人民大部分都在各地打工。忙到没时间上网,谁会来这里看气死的评论。


生气和愤怒,但是我无可奈何。


因为我的可爱的人民,他们是最重要的东西。他们才是我要守护的。


我很快看到那条刺眼到想哭的评论:“你们阿湘人已经抢了百年前那条铁路,你们还要让阿赣继续穷困下去,安的是什么心,都是中国人,阿京所提倡的共同富裕。难道阿赣的人就不是中国人,不配富裕,只配负责打工。给你们大城市富裕的房价买单,提供人才。”


“水运那么便宜,可以运货。你们在担心什么,在怕什么,你们不是文化产业很厉害吗?”


“你们阿湘是不是怕阿赣超过你们,重新回到“物华天宝,人杰地灵。”


“你们阿湘凭什么反对阿京的决定。阿赣的水运不好吗?”


……


这些为数不多的评论让我觉得。阿赣我还是有人的。有人在考虑阿赣的发展。


开工的日期定在今年,可是却没有具体的时间。


我很怕阿京变卦。


或者受到某些阻力。


让这条运河修不好。


毕竟这是阿赣我为数不多的翻盘机会。


愿运河早日开修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(完)

评论(6)
热度(23)

© 小满 | Powered by LOFTER